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第五十五期:主住我心--章国永

亲爱的崇一家人:

主内平安!

在教会的年历中,圣诞节前的四个礼拜是将临期,这将临期就是预备期,是要预备基督的到来。这个节期,商场会备好商品,准备圣诞促销;教会更是在预备庆祝圣诞的节目、赞美圣诗等,来传报“大喜的信息”,见证“祂的故事”。对于我们每位崇一家人来说,要预备我们的心,有空处为主!

“……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”(路2:7)这一句话,我们听了之后,心里非常难过,这说明昔日的店主,没有在客店给主预备地方,最后让耶稣降生在马槽中。

“客店没有地方”是因为客店已被别人占用。店主可能有为难之处,当时罗马帝国举行户口大普查, 全国百姓都要限期回老家办理, 所以报名上册的人多,客店确实人满为患。但是,店主将一个产期在即的孕妇安排在马槽里却有不妥之处,犹太文化重视接待远客,旅店也好、民宅也好,怎么会真的挪不出一点像样的地方,收容一个即将临盆的妇人呢?按犹太人的习俗,他将马利亚和约瑟接待在自己家里才是对呀!你的心里是否也被别人占用?你的心里是否依然住着自我,住着偶像?耶稣说:“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。不是恶这个爱那个,就是重这个轻那个。你们不能又侍奉上帝,又侍奉玛门(“玛门”是“财利”的意思)。”(太6:24)让我们将心倒空,除去心里一切属于人意的东西,为耶稣预备宽敞的地方。

“客店没有地方”让我们想起另一处圣经的话说:“他到自己的地方来,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。”(约1:11)这正是主自己说:“狐狸有洞,天空的飞鸟有窝,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”(参太8:20)的真实写照。世人弃绝主,叫祂无处安身,但我们信徒理应让祂安住在我们的心里,“使基督因你们的信,住在你们心里。”(参弗3:17)

今天,主要住在我们心里,我们心里是否清洁?耶稣的居所必须是清洁的,不能有任何污秽的东西,污秽的心灵耶稣不会进去。经上说:“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们必得见神。”(太5:8)又说:“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,并要追求圣洁,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。”(来12:14)如果你的心里还有仇恨,还有嫉妒,还有贪恋,还有……就赶紧除去,好让耶稣居住。让我们像大卫那样祈祷:“神啊,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,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。”(诗51:10)

让我们同心对主说:“求来到我心,主耶稣,在我心有空处为你;求来到我心,主耶稣来,在我心有空处为你。”(《赞美诗(新编)》第231首)